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坛蜜出演NHK中文教学节目 大学时代曾学习中文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2-16 20:50: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坛蜜


人民网东京2月1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艺人坛蜜将在NHK?E电视台4月份开始播出的《电视学中文》节目中担任学生,并于13日出席了在NHK广播中心(位于东京都涩谷区)举办的发布会。这是坛蜜首次出演NHK的语言学习节目,据说她在学生时代学习的就是中文专业。会上,坛蜜微低着头说,中文已经快要忘光了,很惭愧。同时,她很感谢节目组给了她这次重新学习中文的宝贵机会,自己会努力演出,全力配合E电视台的工作。


2015年的NHK语言学习节目的主题是“GO!GO!语言学 传播文化 趣味十足”。除坛蜜外,出演《成人基础英语》节目的自由播音员高桥真麻、出演《电视学德语》节目的女演员原沙知绘、出演《电视朝鲜语讲座》节目的艺人Harry杉山和出演《电视学法语》节目的男演员渡部豪太等人也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


在被问到学习中文的理由时,坛蜜表示:“是同学劝我学的”,并笑称“学生时代最喜欢的中文词语是‘火腿三明治’”。在被问到“会说中文后最想做的事情”时,坛蜜笑着说“因为我祖母对中国很感兴趣,我想作为导游带她去中国看看”。坛蜜出演的《电视学中文》节目将在NHK?E电视台的每周二晚上11:00至11:25播出。(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坛蜜





坛蜜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