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友好文化交流绘画展亮相北京

作者:王晓霞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3-8-14 7:0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活动策展人酒井靖之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王晓霞)2008年5月12日,北京时间14时28分,四川汶川、北川发生里氏8.0级地震,地震造成69227人遇难。此次地震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总伤亡人数最多的地震之一,被称为“汶川大地震”。


2011年3月11日,日本时间14时46分,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9.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死亡和失踪人数超过19000人。地震造成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同年4月1日,日本内阁会议决定将此次地震称为“东日本大地震”。


中国和日本,这两个邻国之间从来就不缺乏共同的话题。这一次把两国联系起来的是这两场撼动世界的地震,是同样被地震毁掉家园夺走亲人的灾区的孩子们,是他们之间彼此挂念相互勉励的深情厚谊。


即日起,一个名为“希望的画”的中日友好文化交流绘画展在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游泳中心(俗称“水立方”)免费向公众开放,展览将持续到8月25日。


8月10日,布展的第一天,正值北京一个高温酷热的周末,记者闻讯抵达时,看到水立方内外到处是来嬉水游乐的大人们和孩子们。展区就设在通往嬉水区的过道上,途径的人大都会被展板上一幅幅充满生气的画作所吸引,或驻足欣赏或交谈议论。


据画展的主办方日本ARTSTECH广告公司的职员张于美慧介绍,画作是他们历时半年从日本东北地区受灾最严重的宫城县、福岛县和岩手县的十几所中小学收集而来的,共计300余幅,此次已悉数带来中国展出。


记者在现场看到,画作的主题多种多样。有自己心目中重建后的家园、校舍的模样、也有自己的职业梦想。很多孩子还写下了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打气的词句:“加油!”“重建灿烂的家园!”“在你的家乡实现梦想!”


本次画展的策展人、ARTSTECH广告公司的社长酒井靖之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一直希望为推动日本和中国的友好做点事情。本次在水立方举办的画展就是实现想法的行动之一,他期望能收集到更多中国孩子面向日本灾区小朋友创作的画作及勉励之词,明年将这两部分的画作集合到一起,在日本东京办个更大的展览。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