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地震诱发地质灾害防治学术交流会在兰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甘肃网   更新:2013-5-14 9:2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日地震诱发地质灾害防治学术交流会在兰举行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蒋文艳) 5月11日,由甘肃省滑坡泥石流研究会、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协会及日本滑坡学会联合举办的“中日地震诱发地质灾害防治学术交流会”在省科学院举行。中日双方专家学者们通过探讨交流,共同研究地震诱发次生地质灾害成因、灾害的预警及防治等防治等关键性技术,促进双方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水平的共同提高。


会上,日本滑坡学会会长及学会代表团一行3人分别以“日本3·11地震诱发的滑坡灾害及其防治”、“滑坡堵江诱发涌浪灾害研究的最新进展”、“日本土砂灾害及泥石流灾害防治技术”为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方向,向我省地质灾害防治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日本地质灾害防治的最新技术。我省专家学者也介绍了我省“5·12汶川大地震”及舟曲“8·8”特大山洪灾害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的进展情况。


会后,甘肃省滑坡泥石流防治研究会与日本滑坡学会的代表签订了《中日学术交流协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