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为蒲城岳庄小学捐建新餐厅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2-4-5 11:34: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记者 徐 蕊 通讯员 杨建红 郭王平)“以前在临时搭建的彩棚里吃饭,冬季冷夏季热,七八个人挤一张小桌子,现在新餐厅宽敞明亮,还有消毒柜,让我们更放心饭菜卫生了,我们会加倍努力读书,长大了以更多的爱回报社会。”3月27日,蒲城县荆姚镇岳庄村小学生张希高兴地对记者说。

  当天,日本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援建岳庄小学学生餐厅落成仪式在该小学举行,日本冲电气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桥先生一行出席了该仪式,300余名小学生用上了舒适整洁的新餐厅。

  据悉,日本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创立于1881年,是日本最早的电子通讯设备生产厂家,2011年7月在国际计划的协调下,为蒲城县岳庄小学捐助18.6万元,用于修建厨房、盥洗室和餐厅,以解决该校300名小学生的就餐环境,同年12月,该项目顺利竣工,这也是日本冲电气集团第三次为中国偏远地区捐建学校设施。记者看到,新餐厅的设置完全符合儿童的就餐标准,有合理的饮食结构安排,极大地改善了乡村小学生的就餐环境。“我们家长可以放心地外出打工,也要教育孩子多做有益于社会的事。”岳庄村村民马树林如是说。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