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向日本各界祝贺新年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2-1-8 13:32: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2年1月1日,日中友协会刊《日本与中国》、日本全国旅行业协会会刊《ANTA NEWS》上分别发表了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与友协会长加藤紘一和全国旅行业协会会长二阶俊博的新年对谈。程永华大使还应约为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刊《国际贸易》、长野县日中友好协会会刊、日本女性议会会刊等媒体新年专刊发去新年贺辞,并为《华侨报》新年特刊题字。



程大使在贺辞中首先向日本各界朋友致以新年问候。程大使回顾了过去一年中日关系取得的新进展,尤其是两国人民在共同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时,相互帮助、相互支持,谱写了中日世代友好的又一辉煌篇章,为推动两国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程大使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对中日关系来讲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4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巨大发展。双方签署和发表了四个政治文件,确立了战略互惠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石。双边贸易额从72年的10亿美元增长至近3000亿美元,中国成为日本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日本是中国的第二大贸易对象国。人员往来由邦交正常化之初的每年1万人增长到近600万人。双方还缔结了247对友好城市。两国利益已深度融合,正在日益成为“利益共同体”。中日关系的巨大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为各自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有利条件,也为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程大使说,为隆重纪念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中日双方决定举行“中日国民友好交流年”活动,并筹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期待两国各界以纪念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大交流、增进感情,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不断深入向前发展。


程大使为《华侨报》题字“龙飞龙躍靠龙人”,希望广大在日华侨华人能够心系家乡,为实现祖国振兴和民族富强贡献力量,同时也期待他们成为中日两国友好交往的桥梁和纽带。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