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国公司为东日本重灾区捐助发电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2-1-6 6:28: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东京1月5日电(记者葛进)日前,上海科泰电源公司向东日本大地震重灾区捐助十台柴油发电机组接收仪式在气仙沼市举行。捐助方代表科泰电源副董事长蔡行荣等一行专程前来参加仪式。日本灾害复兴协议会会长木户浦雄三,原外务副大臣、众议院议员小野寺五典,气仙沼市市长菅原茂等受赠方代表,以及为此次捐助积极牵线搭桥前后奔波的立命馆大学周玮生教授、立命馆亚太大学钱学鹏博士等共同参加了仪式。


科泰电源为中国上海的上市企业,专注于智能环保集成电站的研发与生产,公司的主要产品具有备用电源、移动电源和替代电源的作用,是安全用电的最后屏障。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一直主动积极地承担社会责任。


在近年发生的印尼海啸、中国的冰雪灾害、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时,科泰电源捐助的柴油发电机组给灾区民众解决了燃眉之急。科泰电源捐助的柴油发电机组可在灾区现场发挥替代市电的作用,用于现场施救的备用电源设备和照明、灾区临时安置点的生活用电和夜晚应急照明,给指挥中心、医疗救助、现场通讯等重要用电设备供电等,同样可以为灾后重建提供电力供应。


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发生里氏9.0级强烈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并给当地的交通、发电、供电、通信以及人民生产生活造成了十分严重的影响。科泰电源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了帮助日本灾区人民早日走出困境,奉献一份爱心,送上一份真情,决定向日本受灾地区捐赠10台KM10C/KM11.5EC柴油发电机组。


10台柴油发电机现已配备给气仙沼地区造船和船舶用工业复兴协议会的10个工场。接受仪式上,受赠方代表表示,在电力尚未完全恢复的气仙沼港区,这10台发电机为工厂机器和照明提供了稳定的电力,对于加快各类船舶修复,及早恢复当地渔业起到了非常巨大的作用。


作者:葛进来源科技网)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