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日本武术达人连续27年来杭 吉村京子已是"杭州人"

作者:李颖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微博 ]钱江晚报   更新:2011-1-2 7:29: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 昨天上午,来自日本京都日中武道研究会的17名中国武术爱好者在杭州华洋宾馆开始了为期一周的中国传统武术学习,而这已经是这群日本民间中国武术爱好者连续27年来杭学武。(本报去年曾做过专题报道)

  “大部分是老面孔,和去年相比增加了2名新成员。”团长吉村京子已经有27年元旦都是在杭州度过的。“他们开玩笑说,我在杭州从大姑娘变成老太太了。”吉村京子说,中国的元旦相当于是日本的春节,27年在杭州过节,她几乎也算是个“杭州人”了。

  “之前的5年我都学的是对剑,今年我跟随赵霞老师学四维太极扇。我们所有的成员都在来杭州之前已经和中国老师取得联系,交流之后确定最终的学习内容。”吉村京子说,有的人十几年来杭都学的是一套拳法,大部分人回到日本自己仍会坚持练习。

  “明年、后年也一定还会来……”吉村京子说,很多成员已经把来杭州学中国功夫当作是一年中最放松、最有趣的事,这样的学习方式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加入到社团,对中国和日本的传统武术都产生了兴趣。

  本报记者 李颖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