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北海道纹别十年接受逾千中国研修生获好评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0-7-7 16:45: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实施吸纳外国人劳动者到日本进行技能研修的制度迄今已经三十余年。在这期间,合法运作研修生派遣事务的中日双方的中介机构在维护这项制度顺利实施的过程中起到不小的作用。

  7月5日,日本北海道纹别主营接收中国研修生业务的纹别国际交流合作社在纹别中央宾馆举行创建十周年庆典。参加此次庆典活动的,除了当地各个加盟事业所的代表之外,还有中国派遣公司——大连市大连新华国际经济合作有限公司的李立新总经理、纹别市长宫川良一、纹别工商会议所会长知见喜美男等。大家纷纷对交流合作社表示了祝贺。

  2000年12月7日,纹别国际交流合作社获得设立许可。第二年2月首次接收12名来自中国的研修生并派遣他们到纹别市内的3家水产加工公司进行研修。现在,交流合作社还扩充了新的林产加工部门,每年接收超过300名研修生,并派遣到纹别各地研修。10年来,纹别国际交流合作社共接收研修生达到1220人,在对发展中国家学习日本先进技术方面做出国际贡献的同时,也为纹别地区的水产·林产加工业做出了很大贡献。

  纹别国际交流合作社理事长嘉成正己在致辞中表示:“光阴如梭,仿佛事业是从昨天开始的,但回顾这十年,我们确实经历了不少苦难,克服了很多难题。”同时,嘉成正己对各方给予的支持报以高度评价,“让这些语言、文化和生活方式上都和日本有很大差别的研修生们在日本放心地生活,确实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是,在相关机构以及合作社员工的积极努力下,我们做到了,并保持了合作社的稳定运营。真的应该感谢大家”。最后,嘉成正己理事长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会继续努力,促进遵照相关法规的技能研修生在本地区的发展,并且让合作社成员们都满意”。


 

中日友好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