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学者考察赞皇林权制度改革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0-4-8 10:52: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本社会学会前会长、日本东北大学、岩手县立大学名誉教授细谷昂,日本东北大学教授、日本知名社会学家小林一穗等一行四人,在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志平、省林改办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到赞皇县土门乡寺峪村进行学术考察。

    考察中,赞皇县相关负责人对该县的林改情况作了总体介绍,并对全县实施林改的主要做法和登记发证情况进行了讲解。

    近年来,赞皇县采取“均山”、“均利”、“均股”等形式鼓励农民参与,大力推进林权制度改革。县乡两级财政拿出100多万元资金用于发放苗木或现金补贴,以此来扶持农民造林,并引导农民租赁荒山、荒滩、荒地、路沟渠坝堤开展植树造林。

    目前,全县190个村民小组基本完成了林改任务,占改革任务村总数的90%,全县已明晰产权林地面积72万亩,发证面积68.8万亩,发放林权证1.8万本,形成了45万亩大枣、10万亩核桃、3万亩黑枣、10万亩板栗、3万亩樱桃等林业产业基地,全县农民靠林业年人均增收930元。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