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会见了日本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一行

作者:未知  来源:荆楚网   更新:2009-12-29 10:19: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胡键通讯员/岳宗)昨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广州会见了日本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一行。

  自1983年兵库县与广东成为友好省县以来,两省县在经贸、教育、科技、环保、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与合作,是我省友城交往关系最密切、交流成果最丰富的对子之一。井户敏三于今年8月第三次连任兵库县知事,一直关心并大力推动双方友好关系,是广东人民的老朋友。

a  汪洋说,广东是中国第一经济大省、第一人口大省、第一旅游大省,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加注重精神需求、健康需求,出国旅游成为越来越多广东人休闲度假的选择,日本是主要目的地之一。2008年广东出境赴日本旅游人数超过12万人次,同比增长12%,2008年日本来广东旅游人数107万人次,占广东入境外国游客人数的六分之一。两省县在发展旅游合作方面有着广阔的空间和巨大的潜力,希望双方建立对口联系,强化沟通渠道、创新合作方式,加强宣传推介,推动两省县的旅游合作更上一层楼。

  井户敏三表示将加强兵库与广东在旅游领域合作,积极推介兵库等日本关西地区的旅游资源,重点发展教育旅游,加强青少年友好交往,借助在广州举办亚运会和在神户举办亚洲田径锦标赛的机会,深化双方全面交流与合作。


 

中日友好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