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日本企业配套沈阳机床独资设立新工厂

作者:未知  来源:新闻中心   更新:2009-12-6 11:1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最大的液压产品生产企业油研工业株式会社将投资1000万美元,在沈独资设立新工厂,为沈阳机床集团及沈阳三一重工、北方交通、三洋重机等企业生产配套液压系统产品。11月25日,日本油研株式会社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阳机床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油研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向出靖弘出席签约仪式。市领导李继安、王英出席仪式。

  日本油研工业株式会社在日本液压领域享有很高声誉,年销售额110亿元人民币,所生产的液压产品是机床行业抢手的关键零部件。油研株式会社已在中国设立两个液压件企业,此次与沈阳合作是其机床用液压件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油研株式会社高层于今年4月来沈考察,沈阳巨大的液压市场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双方经过半年多的商谈,日方最终决定在沈阳投资,生产规模为年产液压站(由液压阀、泵、气缸等组合而成)2万套,年销售额预计5000万元人民币,项目将于两年内建成达产。

  根据协议,日方将把最先进的液压产品投入沈阳市场,帮助沈阳机床提高产品档次,扩大市场份额,增强竞争力。同时还将派技术人员常驻沈阳机床集团,共同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机床数控产品。油研株式会社本地建厂与沈阳企业建成上下游产业链,将提升沈阳机床和机械装备产品内在品质从而扩大市场。

  据了解,沈阳市一年来加大了对日本制造业重点企业的招商引资,现已有三家大型日本制造业企业落户沈阳,与沈阳机床集团结成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下一步,沈阳市还将加大对德国、美国、意大利等国相关先进企业的引进,在铁西建设一个包括整机和配套产品在内的机床产业基地。

  据相关人士分析,多家日本大型制造企业相继登陆沈阳,不仅是看中了中国市场和未来,同时也是看中了沈阳装备制造业的未来。沈阳机床集团去年世界排名第七,经过国际金融危机的大浪淘沙,今年有望逆势晋身世界前三。

  王英、向出靖弘、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关锡友都对双方合作前景表示乐观并发表讲话。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