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国轴承工业协会访问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机电商情网   更新:2009-9-9 20:36: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月18日~24日,中国轴承工业协会理事长刘恩时、秘书长王全清出访日本、韩国。在日本先后访问了日本NTN、NSK、阪村机械、光洋机械、东洋先进机床以及日本轴承工业会,在韩国访问了韩国轴承工业协会,同各受访单位进行了友好交流,了解了日本及韩国轴承行业的情况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情况,达到了预期目的。
   
    一、访问促进了双方交流和沟通,增强了中日、中韩两国轴承业界的友好联系。受访者对中国轴承工业协会换届后就来访,都表示了十分重视和欢迎的态度,事前做了充分准备,总部大厅里打出了“欢迎中国轴承工业协会访问”的电子字幕,会客室里摆放了中日两国国旗,NSK和NTN的会长、社长、专务和常务都一起参加了会见,表现出对这次来访的高度重视,韩国轴承工业协会的主要领导还到总部大楼的外面马路上迎接中国客人,表现出真诚和热情,韩国轴承协会的常务理事金在镐先生说:非常欢迎你们的来访,我们两个协会从2004年起建立了友好联系,双方通过多次交流,对两国的轴承行业都有好处,韩国也从中学习了不少东西,希望我们进一步加强这种联系。
   
    二、日本、韩国企业认为中国经济复苏快,拉动了世界经济的复苏。
   
    日本和韩国轴承行业对中国经济很快复苏,并保持了较高增长都表示很羡慕。NSK的朝香会长、NTN的铃木会长都说,中国经济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火车头,这一点为世界公认。日本轴承工业会的常务理事宫下先生说,在经济危机中,中国经济将会主导世界经济,我们两国的轴承行业更有需要加强交流和合作。日本阪村机械、光洋机械和东洋先进机床都表现出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阪村机械近几年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开发和售后服务,取得了不小的成果,阪村芳一会长表示,今后我们还将更加关注中国市场,我们将把一种可以达到材料利用率100%的热镦机介绍给中国客户。
   
    三、日本企业反映,日本经济已到谷底,开始恢复,家电、汽车都有好转,日本轴承行业已恢复到50~70%的水平。金融危机以来,日本轴承行业受到重大影响,2009年一季度负增长47%,二季度负增长41%,情况还比较差,但逐月有所好转,出口已恢复到70%左右。由于日本国内及欧美市场不好,NSK、NTN都表示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愿望,他们强烈地希望能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投资风电轴承、高速铁路轴承以及特大型轴承,希望在中国有所发展,这一动向应引起我国相关企业的重视。
   
    四、日本阪村机械、韩国轴承企业表现出参加2010年中国国际轴承展览会的愿望。此次访问,代表小组向日、韩轴承企业介绍了中国2010年国际轴承展览会的准备情况。日本NTN、NSK等企业表示将根据情况,认真研究参展问题;日本阪村机械表示2008年的上海展会,阪村收获很多,一定会认真准备参加2010年在中国举办的中国国际轴承展览会,他们将带去能实现材料利用率达到100%的新产品的模型和冷镦机的实物到展览会上展示,为中国轴承行业“节能降耗”做贡献;日本轴承工业会将会向其会员企业介绍2010年上海展会的情况,支持日本轴承企业参展;韩国协会将会组织20几个轴承企业参加2010年上海国际轴承展,希望通过展会推动中韩两国轴承行业的交流与合作。
   
    由于日本和韩国轴承协会以及NSK、NTN等企业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中国轴承工业协会访问小组园满完成了出访任务,并于2009年8月24日回国。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