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富士电视台首次参展中国国际动漫节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4-29 14:11: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28日在杭州开幕,以日本富士电视台为代表的日本团首次参展。28日下午,在富士电视台交流会上,开发局执行役员(局长)前田和也介绍了富士电视台将面向全中国寻求合作伙伴共同拍摄一部动画片。

  据记者了解到,这部动画片将拍摄52集,每集30分钟,预计投资5亿日元,由合作双方共同出资。这部动画将讲述一群少年通过功夫不断成长的故事,目前已经确定了剧情中的三个基本元素:“功夫”、“冒险”、“K-1格斗比赛”。富士电视台发展局事业部部长立川善久说,他以前多次到过中国,很喜欢中国的文化,希望可以在中国寻找到优秀的合作伙伴,一起创造出好的动画作品。

  在合作伙伴方面,前田和也称,因为他们刚刚进入中国,对中国的动画制作公司并不熟悉,因此希望通过动漫节组委会以及朋友们的介绍寻找适合的搭档。前田说,富士电视台希望能先和中国的动画制作公司做朋友,然后再慢慢了解、接洽合作事宜。在选择条件上,富士电视台将会更加偏重中国动画公司对日本动画商业运作模式的理解,而且对对方的技术含量、制作水准也有较高要求。

  目前,中国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很多,上海也是其中之一。当记者问道,富士电视台在选择合作伙伴时是否会侧重一些大型的公司或者有政府背景的电视台时,立川笑着说,完全没有这样的考虑,相反,他们才是被选择的,希望富士电视台能被中国的动画公司选中。


 

中日友好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