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世博会日本馆主打机器人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08-12-12 14:48: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世博会日本馆主打机器人(图)

上海世博会日本馆外观效果图 

  在上海世博会日本馆里,参观者将能看到高科技机器人。上海世博会日本展区总代表、日本国经济产业省顾问塚本弘昨日表示,由半圆大穹顶覆盖的日本馆将充分应用和展示尖端的环保科技。

昨天,日本政府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正式签署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并公布展馆方案,同时确认参与网上世博会,将建设体验型网上展馆。至此,亚洲国家已全部正式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

  日本国家馆展馆方案以“心之和、技之和”为主题,展馆高约24米,,占地面积达6000平方米,展馆外部由可发电的超轻型薄膜包围,形成一个半圆型的大穹顶,展馆内将使用循环式呼吸孔道等最新技术。

  采用尖端的环境控制技术是日本馆的一大特色,塚本弘介绍说,环境控制技术的使用,使得光、水、空气等自然资源最大限度地得到利用。在内部展示上,日本馆分为“过去”、“现在”、“未来”三大展区。在“过去”展区中,参观者能够看到遣唐使、汉字以及中国传统的建筑样式等。在“现在”展区中则将展示节能技术、净水技术等尖端科技。在“未来”展区中,参观者将在容纳600人的大型影像剧场里,亲身感受日本馆传递给人类未来社会的信息。

  塚本弘表示,机器人将是日本馆的重要展示内容之一,但是具体的展示内容暂时还不能公布。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