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同济举行“第二届全日本青少年汉语卡拉OK大赛”

作者:未知  来源:同济大学新闻网   更新:2008-9-2 17:43: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回家》、《菊花台》、《祝你平安》、《但愿人长久》……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中文流行歌曲在同济大学一二九礼堂唱响,“第二届全日本青少年汉语卡拉OK大赛”决赛8月29日晚开幕,来自日本的25名青少年展开两轮三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最终6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此大赛是2008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的指定活动。

  大赛由中国国家汉办暨孔子学院总部、日本樱美林大学孔子学院、同济大学主办,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承办。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前中国驻日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李东翔,上海市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汪小澍,日本驻沪领事馆副总领事石井哲也,我校党委书记周家伦,樱美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光田明正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党委副书记马锦明、校长助理董琦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第二届全日本青少年汉语卡拉OK大赛”预赛不久前在日本樱美林大学举行,一共有74名日本的高中生、大学生、社会人士报名参赛,经过初选,20组25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来自日本的11个都、府、县,其中年龄最大的34岁,最小的17岁。
  舞台上,音乐响起,身着中式服装的日本青少年动情歌唱,或激昂奔放,或舒缓柔情。他们中文吐词清晰,表达流畅,情感真挚。台下观众凝神静听,不时挥动手中各色荧光棒,为演唱者鼓劲喝彩。
  许琳在致辞中说,日本青少年声情并茂的演唱,令人感动,向他们表示感谢。她说,通过汉语卡拉OK大赛这种形式,可以进一步促进中日青少年友好,今后大赛将继续举办下去,并希望能在更大范围推广。
  本次大赛由我校音乐系教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丽琴担任总策划,屠巴海、李巍、方琼等著名作曲家、歌唱家担任评委,上海轻音乐团担任伴奏。来自日本樱美林大学、我校及上海多所高校师生6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我校音乐系的学生也献上了交流歌曲。最后,全体参赛者和我校音乐系学生同唱一曲《明天会更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在沪期间,这些日本青少年还参加了中日学生交流会,游览了黄浦江,对中国文化加深了了解。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