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北京 >> 正文

日本驻华大使表示日本全力支持北京奥运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08-4-26 17:10: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

  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昨天(4月24日)在北京奥运圣火即将到达长野之际向中国人民表达了日本对北京奥运以及残奥会的全力支持。

  宫本大使在北京举行的“在华声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日本人之会”(后简称“声援会”)的成立仪式上告诉记者:“奥运会的目的是推动和平与和谐。我们希望通过火炬传递来加深更多的日本朋友,甚至是全世界人民对这种奥运精神的领悟。”

  北京奥运圣火已在25日清晨顺利抵达东京,并将于明天(26日)开始在长野的传递。

  宫本同时表示日本将借这个机会来普及奥运知识,而日本也会在即将开始的奥运会上给予中国运动员最大的支持。

  “日本将全力支持中国运动员!同时我们也希望中国人民届时全力支持日本运动员!”宫本大使在发布会最后用中文向在场的所有人传递了自己的心声,并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昨天(24日)新成立的“声援会”的宗旨便是全力声援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日本奥委会常务理事板桥一太告诉记者。他同时表示这个新组织的另一目的也是要为参加这次盛会的日本运动员提供最有力的支持,例如提供当地的饮食信息等等。

  与此同时,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也在昨天借接受采访之机强调奥运火炬在长野的传递将为两国人民不断增进友好感情提供新的契机。

  “日本是亚洲第一个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国家,长野市则是1998年冬季奥运会的主办地。包括长野市民在内的日本人民对奥运精神有着很强的认同感,对火炬传递有着很高的热情。4月26日,北京奥运圣火将抵达日本长野。这是整个火炬传递的重要一站,也是当地民众热情欢迎并期待已久的一件盛事。”

  崔大使同时表示对日方对奥运圣火顺利传递所作的支持表示肯定。

  “作为主办方,日本奥委会和长野市对此次火炬传递活动高度重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筹备工作。同时,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火炬传递准备工作给予了积极支持。福田首相等政府领导人多次郑重表态,强调将为火炬传递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日本国会还成立了有200多名议员参加的"支持北京奥运国会议员联盟",众议院河野洋平议长亲自出任会长。”

  崔大使坚信在中日双方共同努力下,在长野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