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北京 >> 正文

支援北京奥运 日本美食家出版《中国美味指南》

作者:未知  来源:国际金融报   更新:2007-9-26 11:26: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森本女士



 

  据《日本侨报》报道,随着北京奥运倒计时进入一周年以后,日本社会对北京奥运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家住东京的中国文化研究者、美食家森本麻美子女士,两年来先后五次到北京,走遍了各省市区的驻京办事处,品尝各地驻京办餐厅的中国美味。森本把自己吃过的美味佳肴,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编著了《北京的中国地方美味指南》一书,8月8日在日本公开出版。

  9月23日,森本女士来到位于东京池袋的星期日汉语角,与日本的汉语学习者和在日中国人交流。森本介绍该书的成书过程和主要内容时说,该书涵盖了四川、新疆、黑龙江、山东、湖南等28个省(市、自治区)驻京办事处的附属餐厅。每篇包括该店的特色菜和品尝感想,并配有地图、联系方式和店内照片,直观明了,实用性强。

  森本还介绍说,各省驻京办餐厅的饭菜十分地道实惠,所以每次去北京,我都会邀上中国好友,去那里品尝美食。各省驻京办餐厅是一个十分珍贵的存在,它让我们可以在北京就方便地吃到中国各地的美食。餐厅的厨师均从当地调来,他们保障了饭菜的地道和原汁原味。森本说,通过各地美食,体验各地文化,别有一番享受。她希望这本书能给将要去中国的日本人提供一些实际的帮助。

  日中交流研究所所长、声援北京奥运会民间志愿者组织“八八会”发起人段跃中先生指出,北京奥运会将是促进日本人了解中国的最好机会,让更多日本朋友来到北京,体会真实的中国,非常重要。这本书的出版,将会促进日本民众对中国的了解,推动中日关系的发展。早稻田大学留学生赵新利说,日本朋友只需要来到北京,便可以品尝地道的地方饭菜,对日本民众了解中国的地方文化非常有帮助。

  据悉,曾留学中央戏剧学院的森本热爱中国文化,尤其喜欢老舍的作品。她长期研究中国饮食文化,已出版《跟文豪一起吃北京饭吧――用“吃的东西”来追寻老舍小说》的日文版和中文版,该书详细介绍了老舍与中国饮食文化,以及窝窝头、涮羊肉、粽子等中国食品。

  星期日汉语角由日本侨报社创办,每周日下午在东京西池袋公园,日本的汉语学习者、中国文化爱好者以及热心的在日中国人聚集在一起相互学习交流。自8月5日第一次举办以来,参加人数逐步增多。汉语角活动得到中日两国媒体和民众的广泛关注,成为中国人聚居区池袋的一个标签和中日民间交流的阵地。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