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北京 >> 正文

日本首相夫人到北京敬老院送围巾

作者:未知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07-12-29 13:3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首相夫人到北京敬老院送围巾
  在昨日中日青少年“明天”漫画展上,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周鹏将一幅现场绘制的肖像送给福田夫人。

  本报讯 (记者展明辉 白飞)昨日上午,随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访华的福田夫人贵代子参观了北京日本人学校,并发表简短演讲。下午,63岁的贵代子来到位于北京景山西街的金秋敬老院访问,她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千纸鹤,贵代子说,这些纸鹤是她90岁的母亲折的。随后,贵代子还参观了在新光天地举行的动漫画展。

  笑答“首相和丈夫的异同”

  上午10时,随着学生们的阵阵掌声,贵代子与日本驻华大使夫人等人步入北京日本人学校礼堂,不停与两旁的孩子握手、寒暄。随后,在简单的演讲中,福田夫人表示,大家应该珍惜在中国学习的机会,努力为中日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并欢迎孩子们回去看看自己的祖国。

  随后,贵代子前往教学楼,看望了中学一年级二班,“你好!”福田夫人用一句中文向全班学生表达了问候。一位学生问夫人,作为首相的福田和丈夫的福田有什么不同。福田夫人微笑地回答,作为首相的福田在外面工作非常辛苦,但作为丈夫,福田在家就放松多了,他做事总是尽心尽力。

  敬老院送围巾希望大家保暖

  下午,贵代子来到具有典型京城韵味的四合院式金秋敬老院。贵代子身着深紫色短裙套装,在昨日北京的逼人寒气下显得甚为单薄。不过,这似乎丝毫没有影响这位东瀛第一夫人访华的热情。走进敬老院的接待室,贵代子先跟围坐在一起的老人们开起了玩笑,“你们都很年轻啊!”实际上,一名老人告诉记者,前来欢迎贵代子的15位老人大多都在80以上。

  在简单的致词后,贵代子拿出此次访问给老人们带来的礼物———千纸鹤,希望给在座的老人们带来福寿。在助手的帮助下,贵代子亲自把纸鹤送到每一位老人手中,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除了纸鹤,贵代子还送给老人们一人一条白色围巾。“和我自己的围巾完全一样,希望大家注意保暖,别感冒。”贵代子一边围上一条围巾,一边跟老人们说。

  随后,在新光天地参观中日青少年“明天”漫画展时,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获奖学生周鹏为福田夫人当场绘制了肖像。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