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正文

日本富山友人拜望太原西山大佛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7-11-28 15:55: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富山县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光明寺住持栗三直隆先生日前率代表团来到山西,在西山大佛研究者王剑霓老人的陪同下,拜望了距今已有近1500年历史的太原西山大佛。

西山大佛位于著名的蒙山风景区,在太原市西南15公里左右处,建于北齐年间,耗时24年雕刻而成。佛教净土宗始祖、有“肉身菩萨”之称的名僧昙鸾曾在这里居住修行。年过八旬的王剑霓老人多年来致力于太原地区文史研究,前不久他在查阅大量史料后,得出西山大佛所处位置就是净土宗早期道场的结论。这一结论引起了日本佛教界的关注,栗三直隆先生一行就是为了进一步论证这一推断。

代表团在王剑霓老人的陪同下,上山拜望了西山大佛以及开化寺连理塔。在西山大佛脚下,目睹正待修复的大佛。69岁的栗三直隆先生不住地称赞其很漂亮,并希望最好能够对大佛原样保留。

据王剑霓老人介绍,公元12世纪中国佛教净土宗东传日本,昙鸾、道绰、善导等被称为“中国三祖”,被奉为日本净土真宗祖师。

近10年来,为了探寻中国净土宗集大成者昙鸾法师及并州大岩寺的踪迹,栗三直隆先生多次前往山西交城、太原和河南洛阳、江苏南京等地访问,此次是他10年来第三次拜望西山大佛。有关人士表示,这次活动续写了中日两国佛教界世代友好的新篇章。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