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弟弟结婚日本哥哥全家来贺喜(图)

作者:未知  来源:重庆晨报   更新:2007-5-2 10:09: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哥哥抱着孩子为弟弟和弟媳道喜。昨日,是重庆30岁青年邓艾结婚的大喜日子。在婚宴上,有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是一名日本人,邓艾喊他哥哥。他们两人之间并没有血缘关系。这是怎么回事呢?故事还得从11年说起。因为重庆人的热情好客,使中日两个家庭的三代人结下了不解之缘。

  热情好客结下良缘
1996年,那时邓艾还在念高中,父亲邓运生是綦江齿轮厂的职工。那年夏天,父亲邓运生去成都出差,与他同住一间旅店的,还有一位正在进行大学毕业旅行的小伙子,他就是日本人平野隆之。
  
当时两人用字笔和手势交流,最后老邓热情地邀请这位日本小伙子来重庆家里作客,并资助了这位“穷学生”一张船票。

  平野隆之说,那年他的毕业旅行用300天走遍了25个国家,感觉中国重庆人是最热情好客的,也是最愿意和他交流的。从此,平野隆之管老邓夫妇叫爸爸妈妈,管他们的儿子邓艾叫弟弟。

  纯朴打动异国兄弟

  1996年平野隆之旅行回国后,一直与老邓的儿子邓艾保持联系,电话、明信片、E-MAIL,两人常常用英语畅谈。那时老邓一家才知道,原来平野隆之是日本某大公司总裁的长子,第二年,平野隆之就邀请中国弟弟邓艾去日本游玩。

  到日本玩了一个月,准备回中国的前一晚,邓艾给父亲打了个电话,说哥哥一家对他很热情,还给了他厚厚一叠零用钱,问父亲这钱拿不拿。老邓让邓艾将钱悄悄放在枕头底下再向平野一家道别。

  这事给平野隆之留下深刻印象,以至于2001年他非要来重庆举行中国式婚礼,再次感受一下重庆的民风民俗。

  今年4月29日晚上8点25分,邓艾和父亲邓运生、妻子张静,捧着鲜花守在江北国际机场,等待哥哥平野隆之及其家人乘坐的日本班机抵渝。

  4月30日上午,老邓陪平野隆之一家人重游了解放碑,平野隆之的妻子为了第二天参加婚礼还专门跑去做了个漂亮的指甲。这是平野隆之第三次来重庆了,他不住感叹重庆的发展迅速,变化快。6年前,他和妻子专门来重庆用中国仪式结婚,当时弟弟邓艾是他们的伴郎。

  哥哥改变弟弟性格

  昨日中午,在邓艾婚礼上,哥哥平野隆之专门上台给弟弟邓艾献上鲜花和祝福。结婚仪式结束后,邓艾说,自己能有勇气和毅力去美国波士顿大学读博士,并在美国工作,哥哥对他的影响和鼓励起了很大的作用。

  当年的邓艾学习成绩虽然好,但性格却非常内向,不爱说话,怕与人交流。自从认识了这位日本哥哥后,哥哥就给他讲自己一个人去世界各地旅行的见闻。平野隆之还鼓励邓艾,一定要多出去看看这个世界,接触不同的文化学习更多的知识。

  于是,在2001年给哥哥平野隆之当完伴郎后,邓艾终于决定,要去美国波士顿留学。在美国,兄弟俩常常用E-MAIL联系,诉说学习、工作上的成绩和困难,相互鼓励。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