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正文

日本赞助1.25亿日元培训 “丝路”文保人才

作者:未知  来源:星辰在线   更新:2007-4-17 13:32: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丝绸之路上的文物保护和修复,需要国际和国内通力合作。昨天上午,由中国国家文物局和日本文化财产保护和艺术研究助成财团合作进行的“丝绸之路沿线文物保护修复人员培养计划”2007年度开学典礼,在韩城梁带村考古工地举行,来自丝绸之路沿线6省区的28名文物保护人才将在这里学习土遗址保护、考古现场保护和纸质文物保护修复。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张柏等人出席开学典礼。
  “丝绸之路”作为东西方文明交融的产物,为世界留下了众多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受到了世界人民的广泛关注。然而,长期以来由于自然风化和人为破坏,丝绸之路大部分古遗址失去原貌,多处古遗址濒危。因此保护好丝绸之路的文化遗产,扶植丝绸之路沿线文物保护单位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工作十分必要。日本方面将在5年内为丝绸之路遗产的修复保护培训人员项目赞助1.25亿日元,而该培训计划也预计5年内完成,培养对象为丝绸之路沿线的河南、陕西、青海、新疆、宁夏、甘肃等6省区的100名文物保护和修复技术人员。培训分理论授课、实验室教学和现场实习等环节,针对土遗址保护、古建筑保护、考古现场保护和馆藏文物保护分别进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