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正文

日本藤泽市政府代表团抵昆明

作者:未知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06-11-5 15:42: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1981年昆明市和藤泽市缔结友好城市至今已牵手25年。为参加我市举办的结谊25周年庆祝活动,应昆明市政府邀请,由日本藤泽市山本捷雄市长率领的藤泽市政府代表团一行5人于今日抵昆访问,藤泽市民团约145人也将同期访问我市。

  藤泽市是一个非常重视和平及国际交流的城市。25年前,即1981年11月5日,时任昆明市市长朱奎先生和藤泽市市长叶山峻先生在藤泽市市民会馆签署了《昆明市和藤泽市缔结友好城市议定书》,从此,昆明市与藤泽市正式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并不断进行国际交流活动。两市历届政府、友好人士和广大市民对培育友谊之花付出不懈努力,在农业、教育、文化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友谊不断加深,不仅为各自的城市发展、社会进步做出了贡献,也为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画卷增添了精彩的一笔。

  为庆祝昆明市与藤泽市结为友好城市25周年,两市的艺术家们倾尽心力,奉献了具有各自鲜明特色的艺术作品,自11月5日共同在昆明市博物馆举办为期7天的 “昆明·藤泽结谊25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

  在昆访问期间,藤泽市政府代表团将参加昆明-藤泽结谊25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幕仪式,观摩藤泽市民团茶道、插花表演,拜谒西山聂耳墓,参观袁晓岑艺术馆,参加结谊25周年庆祝大会和招待会。

  昆明—藤泽交往大事记

    ● 1980年5月18日至22日,以藤泽市市长叶山峻先生为团长的日本湘南各界代表友好访华团一行22人首次访问昆明。

    ● 1980年9月29日至10月10日,以时任市委书记李原为团长的昆明市友好访问团一行5人,应叶山峻市长邀请,访问日本藤泽市。

    ●1981年11月3日至14日,以时任市长朱奎为团长的昆明市友好代表团一行6人,应叶山峻市长邀请,访问日本藤泽市。 于11月5日,在藤泽市市民会馆签署了《昆明市和藤泽市缔结友好城市议定书》。

    ● 1986年11月5日,为庆祝结谊5周年,以市长代表柴干夫为团长的藤泽市代表团一行7人,以及市民代表团一行80余人,来昆出席昆明.藤泽友谊馆落成典礼。

    ●2002年9月14日至11月14日,昆明市政府派出7人工程团,出材料,为藤泽市修建“春泽园”,并赠袁晓岑先生创作的“吉祥永驻”大型青铜孔雀雕像一座,置于园中。

    ●25年来,两市不断加强政府和民间的友好往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两市之间的友好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记者 吴晓松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