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透过云南风景看中国 旅日摄影家冯学敏在东京举办摄影讲座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7-26 15:45: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25日电(吴颖)7月23日,旅日著名摄影家冯学敏应邀在首届日本“云南节”会场举办了摄影讲座。他在讲座中介绍了拍摄云南作品的情况,其中包括世界茶文化发祥地之一的茶马古道、云南普洱茶和世界遗产元阳梯田的稲作文化等。

冯学敏以拍摄中国文化故乡系列作品而著称,他的“云南普洱茶文化”、“云南稻作的故乡”等系列作品反应了当地的风土人情、民族文化和自然风光,多次在国内外举办摄影展,在海内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讲座结束后,冯学敏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特别提到,他曾在云南西双版纳当知青,来日后又13次专程从日本赴第二故乡的云南拍摄。日本NHK电视台还曾跟随他共赴云南,拍摄了专题片《天空中的梯田--写真家冯学敏云南之旅》。他表示,今后将会继续举办摄影讲座、摄影作品展览及出版摄影集,用最真实的镜头向日本各界展现当代中国社会的风尚和中国广袤的自然风光。

据悉,首届日本"云南节"于7月20至28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会后,冯学敏向来宾赠送了《云南》系列作品的纪念名信片。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鉴真铜像在日本东京上野公园落

    “敦煌文化环球连线---走进日本

    鉴真像“东渡”日本 见证中日文

    耕耘友好、播种未来——薛叔“

    “日本永青文库捐赠汉籍”专题

    中日少儿版画在重庆展出 百余幅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