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九旬"朱鹮卫士"收到中国友人意外来信 读后满面笑容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4-20 10:31: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村本阅读庄苗苗来信(日本《北国新闻》)


【海外网4月20日编译报道】 被称为“保护朱鹮第一人”的日本老人村本义雄,此前在中国组织朱鹮保护活动时,认识了一名中国女性。18日,他收到了这位远方友人的来信。信以日语书写,除了祝他生日快乐,友人还担心他是否做好疫情防护。来信让马上要过95岁生日的老人满面笑容:“这就是朱鹮带来的缘分,是我生命的洗礼。”


据日本《北国新闻》20日报道,村本义雄是日本中国朱鹭保护协会会长,也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名誉理事,他的一生与朱鹮有不解之缘。村本的家乡能登半岛曾是日本野生朱鹮的栖息地。他十分热爱朱鹮,早在上世纪四、五年十年代,就投身于朱鹮的保护事业,为拯救日本的朱鹮,做出了不懈努力。


给村本寄信的是陕西省西安市当地报社工作的庄苗苗。陕西曾发现过世界最大野生朱鹮栖息地。14年前,还是大学生的庄苗苗认识了来西安进行朱鹮保护工作的村本。5年前,庄苗苗到日本新潟县参加国际交流活动,特意拜访了村本,从此两人保持书信和电话联系。庄苗苗还把村本的著作赠送给国内的大学。


“祝您95岁生日快乐!您那边的樱花都开了吗?”在这封手写信件中,庄苗苗提到,随着疫情趋于稳定,目前西安的民众已经逐渐恢复了正常生活,也想祝愿村本身体健康。庄苗苗有个2岁的儿子,因朱鹮的叫声将儿子取名“果果”,信中说,希望下次去日本时将果果介绍给村本,“希望孩子将来成为喜欢朱鹮、喜欢大自然的人。”(海外网 王珊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