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患难见真情 日本阿见町致信感谢广西柳州翻倍回赠口罩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4-16 19:40: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患难见真情 日本阿见町致信感谢广西柳州翻倍回赠口罩



图为柳州市向日本回赠的口罩。 林馨 摄


中新网柳州4月16日电 (林馨)“清风高谊,患难见真情。”16日,广西柳州市外事办表示,友好城市日本茨城县阿见町收到柳州回赠4万只口罩后,致信表达对柳州感谢。


阿见町町长来信表示,随着日本疫情蔓延,口罩紧缺。正当此时,收到柳州市捐赠的口罩,对于深感不安的民众来说,给予了莫大的鼓舞。柳州市赠与的口罩,将有效运用在阿见町民众的防护工作上。


据悉,2月底阿见町为柳州筹集2万只口罩。之后,日本疫情日益严重,阿见町婉转地向柳州市外事办请求支援。3月26日,柳州市政府筹集4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翻倍回赠阿见町。



图为柳州市向日本回赠的口罩。 林馨 摄


柳州市外事办主任庞智勇表示,柳州市物资紧缺时,阿见町伸出援手。中国人素来讲究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现在他们遇到困难,我们也当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


柳州市与阿见町从1996年开始交往,24年来,两地在政治、文化、教育、农业、消防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合作。2019年8月,柳州市人大常委会批准该市与日本茨城县阿见町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进一步深化柳州市与阿见町的合作、友谊。(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