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江西援日本近6吨防疫物资 东航客改货包机承运

作者:钱擘  来源:中国民航网   更新:2020-4-15 14:27: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d1.jpg


包机从南昌机场启程(东航供图)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王庆玲 报道:4月13日,东航执行MU2053“南昌-大阪”客改货包机航班,在客机腹舱和客舱同时装载物资,承运我国江西省政府捐赠日本的口罩、手套和防护服等共计5979公斤的防护用品,以及部分出口货物和邮件,飞抵大阪关西机场。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东航江西分公司执行的首班“客改货”航班,也是疫情期间东航在日本关西机场保障的首架客舱载货包机。


d2.jpg


包机抵达关西机场,东航大阪营业部团队做好现场保障(东航供图)


接到此次运输任务后,东航江西分公司迅速召开保障协调会,安排各部门全力落实、学习客舱内装载货物的相关规定。4月12日,东航江西分公司还组织人员上机试装,确保货物合规、安全运输。4月13日当天,东航江西分公司负责同志全程到场指挥,抽调地服业务骨干重点保障物资运输航班,安排安全员、技术人员进行飞机航前检查,确保航班顺利装载、启程。


d3.jpg


包机客舱也装载了货物(东航供图)


与此同时,在日本当地,东航日本营销中心大阪营业部从4月9日起,即由营业部总经理石成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并牵头站长和机务经理等大阪营业部党支部党员骨干,成立专项保障工作小组,积极与日本国土交通省民航局、日航代理公司以及关西机场等日方单位磋商相关事宜,协调货运、客运和机务的工作安排,与东航总部销售委、商务委、地服部、技术公司以及江西分公司紧密联系,确保环环相扣。航班执行当天,考虑到飞机的客舱和腹舱都装载货物,对安全、平衡、运行以及保障有更高的要求,大阪营业部的驻外党员干部提前抵达现场,保障航班,确保了MU2053客改货包机圆满执行。


d4.jpg


东航包机装载腹舱货物(东航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运行的航班,也是江西首批“中国邮政号”国际航空货邮包机,航班还承运着部分国际邮件和外贸出口货物。在支援日本防疫的同时,航班也助力了江西的国际航空物流产业发展,让国际防疫的守望相助与江西当地的复工复产实现“两不误”。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