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苏州市代表团赴韩国、日本开展经贸促进与合作交流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苏州日报   更新:2019-6-4 15:31: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记者 朱琦)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开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配合江苏省代表团韩日经贸交流活动,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率苏州市代表团赴韩国、日本开展经贸促进与合作交流活动,努力拓展与两国相关地区和企业在多领域的合作,加快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27日,江苏·韩国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在韩国举行。会上,我市和三星电子株式会社战略合作项目、中-韩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合作备忘录、爱思开希高科技薄膜新建项目等顺利签约。据了解,我市签约项目占全省的四分之一,签约项目的数量、质量均位居全省前列。


在韩国期间,李亚平一行分别拜访了三星显示、汉拿集团、三星SDS、韩国科学技术院、汉森集团、万都海拉、怡来汽车、亿诺威波、斗山集团、泰光产业、度恩、Philoptics、(株)常宝等公司和机构,积极推介苏州,开展招商活动,推动合作项目落地。李亚平一行还赴友城全州市,与全州市金承洙市长会晤,就携手推动科技创新、古城保护、旅游合作等事宜深入交流。


5月30日,江苏·日本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在日本举行。会上,李亚平作了“开放融通合作共赢”的主题推介。我市与大冢制药工场中国销售总部项目、日本电波工业新设项目、川崎重工机器人产业园项目、三菱日联银行业务合作项目等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项目数量和质量均居全省第一。


在日本期间,李亚平一行还分别拜访了住友制药、NGK集团、理光、大冢制药工场、东急不动产、株式会社摩丽茂控股、株式会社小糸制作所、久保田、大金工业集团总部、佳能、川崎重工业、日本显示器、松下互联解决方案、星云株式会社、日本映象振兴机构凸版印刷、永旺、伊藤忠商事、日中经营者协会、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田村制作所、三菱电机、日立制作所、丰田通商等公司和机构,着力促进中日产业优质资源对接,努力巩固扩大合作优势。


据了解,韩国、日本是苏州重要的开放贸易伙伴。仅今年1至5月份,我市就引进韩国项目35个(含增资,下同),注册外资1.8亿美元;引进日本项目45个,注册外资3.6亿美元,韩、日引资同比均有大幅增长。此次代表团出访,推动了一大批在谈项目落地,新签约项目21个,签约总投资达16亿美元,并与众多已在苏投资的企业深化了友谊,达成了扩大投资、深耕发展的意向,取得了丰硕的招商成果。


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相关活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