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东京办事处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更新:2019-4-26 19:14: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东京办事处揭牌仪式举行



经过大半年的协商和筹备,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在东京的办事处于2019年4月24日正式揭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院士,日本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季卫东,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蔡玉平,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黄金贤赴日参加相关活动。日本经济同友会副代表干事、专务理事横尾敬介、干事长石井靖幸、城西大学理事长特别助理小野元之、法人本部事务局长北村幸久、城西大学校长白幡晶、城西国际大学校长杉林坚次、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等数十人出席了揭牌仪式和座谈会。



丁奎岭首先致辞,对学校法人城西大学在日本首都中心的黄金地段免费提供办公室、会议室和教室给日本研究中心东京办事处使用的厚谊表示感谢,对日本经济同友会、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的支持和帮助致以敬意和谢意。丁奎岭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强调了学校与日本的密切联系和交流合作,并对日本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和期待。



季卫东在致辞中指出,东京办事处成立对两国加强交流与合作有重要意义,也是中日关系进入新时代的一个象征。借此机会他对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日本经济同友会、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学校法人城西大学等有关方面表示诚挚感谢,特别是高度赞扬了清水祥之、横尾敬介、北村幸久、王家驯、高师坤等友人的帮助和贡献。季卫东介绍了日本研究中心的使命、近况和工作进展,阐明了东京办事处的定位以及目标。由于东京办事处地理位置优越,有利于开展学术调研、举办专题论坛、推动民间交流,特别是为中日企业的深度合作提供开放性平台。日本研究中心将依托东京办事处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到上海交通大学留学、攻读学位,同时也为中日两国的经营者、专业人士、干部提供EMBA课程班等高端培训项目。


日本经济同友会代表横尾敬介、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代表王家驯先后致辞,对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东京办事处的成立表示祝贺和支持。在座谈会上,大家就今后的活动也交换了信息和意见。


访日期间,丁奎岭一行还到东京大学和东京工业大学,分别与东京大学副校长白波濑佐和子、国际交流部门负责人和东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高田润一、梶原将等举行会谈,并到SMC公司拜访了高田芳行会长。


作者:


交大日研中心


供稿单位:


凯原法学院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