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友人加入紫金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作者:佚名  来源:扬子晚报网   更新:2019-3-5 8:44: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友人加入紫金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讲解引导、翻译史料……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活跃着120多名志愿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紫金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他们当中有学生、馆内工作人员,也有不少社会力量。昨天,纪念馆特地举行学雷锋日风采展示活动,通过直播等形式让更多人了解他们。


当天下午,61岁的日本志愿者吉川淳子在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厅接待了一批新的参观者。“我是去年7月来的,当时在网上看到了志愿者招募信息,就报了名。”吉川淳子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对记者说,她早年在日本读大学时学的就是历史学,还特别研究过日本侵华的历史。为了来中国,她50岁开始学汉语,目前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念博士。吉川淳子说,在日本,这段历史是被掩盖住的,很多像她这么大的人并不知道日本军队曾经在南京有过这段滔天罪行。她表示,自己来参与志愿活动除了缅怀这些无辜的生命,更重要的是要让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真相得以传播,让更多日本人了解到。


“在纪念馆,我除了做讲解,还翻译史料。”吉川淳子说,很多当年的日本文字资料,需要像她这样既研究过日军侵华历史又有日语知识和本土生活经验的人来翻译解读。谈及志愿服务感受,吉川淳子说:“在这里,大家都特别友好,很热情,我们都是为了和平而美好的未来走到一起的。”


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该馆志愿服务工作队自1994年成立以来,注册志愿者已达21984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间达百万小时。接下来,纪念馆将启动新一批招募活动,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拥有专业背景的志愿者来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来源:南京日报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