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以书为石建友谊之桥 日本科学协会赴陕西省向延安大学赠书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1-30 18:20: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以书为石建友谊之桥 日本科学协会赴陕西省向延安大学赠书


人民网延安11月30日电(记者张靖)漂洋过海的每一本书、每一页纸都承载了中日友好交流的历史。29日,“日本财团暨日本科学协会向延安大学赠书仪式”在延安举办,各界人士及延大师生300余人出席活动,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新、延安大学校长张金锁为赠书仪式致辞。


在日本财团的赞助下,作为日本历史最悠久的公益团体之一,日本科学协会自1999年开始连续19年向中国大学无偿捐赠图书累计374万多册,覆盖全国18个省、2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延安大学是第75所获赠高校。


张金锁在致辞中表示,日本科学协会坚持向中国大学及研究机构无偿捐赠图书,有力推动了中日友好交流。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延安大学与日本科学协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将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也为巩固、深化中日民间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我们赠与中国高校的图书来自日本各大图书馆、大学、高中、企业以及个人的捐赠,每本书都是日中友好的见证”,大岛美惠子说,“日本科学协会除图书捐赠外,还举办了‘笹川杯日本知识大赛’、作文比赛等多项活动,旨在推动肩负日中两国未来的青年友好交流。希望以赠书活动为推动器,促进日中两国世代友好发展”。


对于中日友好,笹川阳平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他在致辞中指出,日本和中国的交往已有两千年的历史,两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期待通过赠书这样的活动加深相互理解,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同时希望两国年轻一代面向未来,从长远角度和大局出发看待日中关系,努力携手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并进一步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据悉,这些捐赠图书均通过中国国际赠书中心等中转站经由天津港转赠到国内大学。王建新在致辞中介绍,国际赠书中心于2012年开始,陆续承担了东北、华北等地区高校日文图书的转赠服务,至今接受、转赠的日本科学协会赠书共计约60万册,促进了中国的日语教学和日本研究,增强了中日间的相互理解。


日本财团由慈善家、企业家笹川良一出资创建于1962年,旨在促进中日友好、增进两国国民间交流,是日本最大的国际化非盈利慈善机构。日本财团创建日中笹川医学奖学金、日中友好交流基金等项目,并曾多次邀请、资助中国学者、医生、媒体工作者、农村干部等赴日考察学习,组织翻译出版百册日本图书等,在推动中日友好事业发展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分享到:


(责编:袁蒙、陈建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