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三菱电机中国总代表富泽克行:期待中国改革开放助推全球化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1-23 17:49: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记者 张丽娅)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中国用改革开放的伟大宣誓向世界打开大门,一批批外资企业开始陆续进入中国市场。就在这一年,三菱电机来到中国,为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在这片丰沃的土壤上快速成长。恰逢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日本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富泽克行日前接受人民网采访,讲述了三菱电机在中国市场的40年发展历程。


中日在第三方市场合作前景广阔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三菱电机开拓中国业务的第40年。富泽克行介绍说,三菱电机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上世纪80年代,三菱电机进入中国市场之初,与上海电气合作成立了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如今发展为广为人知的品牌;90年代又进一步扩大与上海电气的合作,成立了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进入21世纪后,三菱电机又在合肥设立了半导体、电源模块的生产工厂等,业务版图不断扩大。在轨道交通领域,三菱电机自1984年起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展开了多项合作,2008年之后,三菱电机与中国车辆厂商在第三国的合作逐步增加。


今年10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中日在第三方市场合作方面达成多项共识。富泽克行表示,三菱电机也希望借此机会,可以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合作,将中国厂商的高性价比与三菱电机自身的专业经验以及在海外的品牌影响力和业绩口碑相结合,优势互补,携手开拓亚太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第三国市场,为地区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共同努力。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