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教育交流团到访深圳 12名日本学生将住进深小学生家

作者:佚名  来源:评论(人参与)   更新:2018-11-16 12:31: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深圳晚报讯(记者 陈简文)11月15日,日本野々市小学校长紺村和也率教育交流访问团到访深圳小学。在接下来三天的时间里,日本野々市小学的学生将入住深圳小学学生家中,双方教师也将就中日文化、教育等方面工作开展交流互动。


12名日本学生走进深小课堂


在欢迎大会上,深圳小学校长王海林对日方教育访问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欢迎大会上,深圳小学合唱团、舞蹈队、民乐团和管乐团学生为日本师生送上精彩的节目表演,日本学生则带来了键盘口琴合奏、合唱等节目展示,充分展现了日本特色文化。


据介绍,此次到访深圳小学的日方教育访问团团员有野々市小学校长绀村和也、馆野小学校长田中敏、野々市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文化部长太久保邦彦、市教育委员会学校教育科科长松田英树,以及野々市部分学校老师、学生代表等共21人。在这21人中包括了12名日本学生,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这些日本学生将被分成6组住进深圳小学的学生家中,充分感受中国家庭的生活文化。同时,这些学生还会走进深圳小学的课堂,与深圳小学学生一起上课。


除了学生之间开展交流互动外,双方教师也会借此次机会就课堂教学的组织管理现状与问题展开讨论。据悉,日本访问团对如何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素质非常感兴趣,深圳小学将积极分享学校校本课程的开展情况,同时围绕学校信息技术素养培养等深入交流。


双方缔结友谊达34年之久


深圳小学一名负责接待的学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了解日本文化和他们的学校,也希望能与日本学生结成朋友。一位接待家庭的家长告诉记者,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提前准备好房间和日本学生需要使用的生活用品,提前了解日本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等。这名家长表示,很高兴学校能为学生提供这样的机会。


据悉,从1985年起,深圳小学便与野々小学开始建立友好校际关系。自此,两校一直坚持“隔年互访一次”的传统并延续至今。34年来,在两地多方力量的共同支持下,交流范围逐步扩大,交流内容也日益丰富,在1991年,野々市的另外四所学校——御园小学、营原小学、馆野小学、富阳小学先后加入互访交流活动。交流内容也从最初协议的书法、美术交流,扩展到文化交流,再进一步发展到教育教学领域的交流。近年来,双方还把活动拓展至家庭、社区。双方学生入住对方学生的家庭,参加社区活动,使交流活动的意义更加深远。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福建黄檗文化社团赴日交流 以文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