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助力中日科技合作 中国科技行政官员赴日交流活动正式开启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1-14 11:34: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12日电(陆晓鸥)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主办的中国科技行政官员赴日交流活动于11日正式开启为期7天的考察行程。


来自外交部、科技部、教育部、交通运输部等政府部门的代表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37人将到访东京、大阪、京都、名古屋等地,考察调研当地政府、科研机构、高校、知名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成果。


作为主办方的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国科技、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发展,为培养两国青年人才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据该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振兴机构推出的“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樱花科技计划),就是一项全额资助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学校、科研机构、企业并与日本青少年以及各前沿领域科学家、研究人员开展科技交流的国际交流活动。该计划每年大约从中国邀请1500名左右的青少年赴日进行短期交流访问。此项目从2014年启动至今,为中国青少年了解日本社会文化,促进中日友好合作发挥了重大作用。


主办方表示,期待本次考察交流活动能为今后中日两国科技交流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也希望樱花科技计划能够成为两国交流合作的桥梁,为中日友好关系的向前推进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福建黄檗文化社团赴日交流 以文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