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八次会议在日开幕 宋涛发言

作者:佚名  来源:北青网   更新:2018-10-11 19:13: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八次会议在日本开幕



图片来源:中联部网站


10月10日,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八次会议在日本北海道开幕,会议由中国共产党和日本自民党、公明党共同举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率中共代表团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加强互信与合作 共同开创中日关系新时代》的主旨发言。


宋涛在主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不久前,习近平主席与安倍首相举行会见,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国执政党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坚持正确方向,维护两国关系政治基础,开创持久和平友好新局面;扩大互利合作,构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共同发展繁荣新格局;采取积极行动,坚持自由贸易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展现促进世界发展新担当;促进双向交流,拉紧民心相亲相通新纽带。宋涛表示,两国执政党要继续为发展中日关系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加强战略沟通,搭建合作平台,引导民意舆论,共同开创中日关系新时代。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公明党副党首井上义久也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言,高度评价日中执政党交流机制在日中国家关系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二阶俊博表示,日中两国是无法隔开的邻国,继承日中传统友好,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发展是双方的共同责任。日方赞赏“一带一路”倡议,愿同中方通过执政党交流等渠道加强相关领域的对话与合作。井上义久表示,日中是一衣带水的邻邦,愿与中方不断加强在经贸、人文、地方等领域合作,推动日中关系得到全面改善和加速发展。(文/北青报记者 赵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