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被称为“全球最高龄程序员”的日本老婆婆 来西安高新软件园了

作者:佚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更新:2018-5-16 10:29: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您关注IT行业,那您一定了解全球最高龄程序员——日本83岁的老婆婆若宫正子,她自学电脑23年,并且小有成就。5月15日,她来到西安高新软件园进行访问交流。


受邀出席苹果公司全球开发者大会


若宫正子出生于东京,目前居住在神奈川县藤泽市,是非营利宽带学校协会理事。5月15日,她与协会的另外两名同事一起造访西安高新产业园。


据公开报道,若宫正子高中学历,曾就职于三菱银行,60岁退休,在这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电脑,退休后在家照顾自己的母亲期间,自学了电脑。


2017年,她82岁,开发了一款叫做“hinadan”的游戏,这款APP2017年2月在苹果商店上市,使用率和评分较高。2017年,她受邀出席苹果公司全球开发者大会。


5月15日,在西安高新产业园,她用自己的智能手机向大家展示了这款APP。“3月3日是日本的女儿节,在这一天,父母会为女儿在阶梯上摆上穿和服的娃娃,为孩子祈福,你看,大家在四层台阶上按正确位置摆上12个娃娃。一旦位置正确,就会响起鼓声。”若宫正子说,老年人做事比较慢,所以这款游戏节奏比较慢,设计简单,“老人的手指比较干燥,这个游戏不用滑动,点击就行。”


她说学习苹果开发语言Swift,开发游戏APP,是因为“现在的手机游戏都是给年轻人玩的,老人们也开始用智能手机,但没有他们的游戏”。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