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瑞穗银行举办中日合作“一带一路”研讨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5-9 15:21: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瑞穗银行中日合作“一带一路”研讨会现场(许永新 摄)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许永新)8日下午,在位于东京的瑞穗银行总部召开了中日合作“一带一路”研讨会。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际合作局亚太业务部副主任王伟、普华永道中国企业融资部及一带一路主管合伙人黄耀和、瑞穗银行常务执行董事安原贵彦分别以政策性金融机构对“一带一路”的支持、“一带一路”的情况说明、有关“一带一路”的日本企业商机为题发表了演讲。来自日本各大企业的负责人等近200人出席了研讨会并与嘉宾展开积极互动。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际合作局亚太业务部副主任王伟在回答日本企业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提问时表示,只要认同一带一路合作,就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王伟指出,中国和日本作为亚洲两个最大的经济体,有责任也有义务帮助我们周边国家发展经济,这也正好契合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的核心思想,那就是“共商、共建、共享”。王伟表示,国家开发银行目前正在和包括瑞穗银行在内的日本金融机构积极探讨中日第三方合作的模式,通过整合中日优势企业的资金、技术和研发能力方面的综合优势,共同为第三国提供服务。虽然有不同的统计口径,但亚洲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大概在2000亿美元以上,这应该是中日金融机构、中日企业开展合作的非常好的领域。


瑞穗银行常务执行董事安原贵彦接受了中日各大媒体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中国在世界上的存在感不断增强,中日关系也将会不断改善,在这种背景下希望日本企业重新审视与中国的合作。安原贵彦指出,作为东亚邻国,中日两国进一步深化合作有利于整个亚洲。瑞穗银行愿意成为联结日本企业和中国企业的桥梁,我们自身也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商务往来,因此,这个研讨会今后还将持续开办下去。


安原贵彦强调,此前人们主要关心的是基础设施建设,其实不仅是基础设施领域,所有产业都存在商机。中国企业对日本的技术与服务很感兴趣,尤其是在医疗、老龄化、环境等领域,在这些中国或其他国家将来可能要面对的课题方面存在巨大商机。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