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中央大学理事长和校长一行来访清华

作者:佚名  来源:清华大学   更新:2018-3-28 17:49: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清华新闻网3月28日电 3月27日下午,日本中央大学理事长大村雅彦、校长酒井正三郎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工字厅会见了来宾,双方就如何深化交流合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邱勇会见日本中央大学理事长大村雅彦 常志东 摄


会谈中,邱勇对日本中央大学的来访表示欢迎。邱勇表示,日本中央大学是清华大学的友好合作伙伴,两校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清华大学正在大力实施全球战略,国际化程度和全球影响力逐步提升。邱勇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期待。他表示,将于今年七月再次访问日本,希望两校依托各自学科优势,在法学、管理学等领域不断探索新的合作形式,并继续加强交流。


大村雅彦对清华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两校师生一直以来所做出的共同努力表示敬意。他说,日本中央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133年间不断创建新的学部,从单一法学院发展成为综合性大学。他期待未来双方在已有的基础上建立新型合作关系,成为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


酒井正三郎表示,非常荣幸来到清华大学,两校自2013年签订校际合作协议以来,在学生交流、学术研究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十分感谢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此次来访希望就筹建国际经营学部、增进互访等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继续拓宽合作渠道。



邱勇给大村雅彦一行赠送清华纪念品 常志东 摄


会见前,日本中央大学一行还参观了艺术博物馆和苏世民书院。日本中央大学常任理事大桥正和,法学部长星野智等随行来访。



会见现场 常志东 摄


清华大学国际处处长郦金梁、文科处副处长段江飞、日本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廷江、法学院副院长崔国斌等参加了会见。


供稿:国际处 编辑:徐静 襄桦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