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名古屋总领事邓伟会见日本高冈市长高桥正树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8-3-27 14:01: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8年3月26日,驻名古屋总领事邓伟往见日本高冈市长高桥正树。



邓伟总领事表示,高冈市位于富山湾沿岸,是富山县第二大城市,风景秀丽、航运业发达。高冈市早在1985年就与辽宁省锦州市结成友好城市,30多年来双方交往频繁,在经贸、旅游等方面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当前,中日关系呈现改善向好势头,两国各领域交流呈现积极发展趋势。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希望高冈市抓住今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契机,不断深化对华地方民间交往,助力两国关系改善发展。


高桥市长表示,高冈市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日本国宝级寺院瑞龙寺、高冈大佛等知名景点。自己就任市长前曾多次到访中国,十分喜爱中国历史文化。目前,高冈市与中国锦州市有友城关系,并与辽阳市保持友好往来。高冈市民十分重视日中民间草根交流,市内活跃着不少民间友好团体,长期以来坚持开展日中友好交流活动。高冈市会继续支持开展这些活动,抓住《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契机从地方层面推动日中友好交流不断深化。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