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科研界访华团将赴中国多地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11-30 10:30: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1月24日电(记者 华义)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4日晚为2017年日本“中日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访华团”举行欢送会,日本科研界108名访华团成员将访问北京、上海、西安等地6天,与中国政府部门、高校等开展友好交流。


由中国科技部主办、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协办的“中日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于2016年正式启动。今年访华团人数比去年多出30人,成员来自日本文部科学省、农林水产省、理化学研究所、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等,主要是年轻科研人员和相关政府官员。


访华团将于28日抵达北京,他们将在北京与中国科技部、外交部、农业部、环保部等有关人员交流。之后访华团将分成3组分别前往上海、郑州、西安,访问复旦大学、郑州大学、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在欢送会上表示,中国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在促进经济增长中的作用,日本作为中国的近邻,也是科技大国,科技交流是中日关系的重要部分,希望访华团能够和中方充分交流,成为中日交流的重要桥梁。


东京大学前校长、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综合研究交流中心主任有马朗人在发言中高度赞赏了中国近些年在诸多领域的科技进步,希望日本科研人员前往中国好好学习取经。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