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促进佛教交流 中国纯一法师个人艺术展在日本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1-3 12:17: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纯一法师个人艺术展《禅海游逸》在日本举行。



纯一法师(图:日本新华侨报)


纯一法师现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任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他告诉记者,中国江西的佛教文化底蕴非常深厚,在赣鄱大地延绵教千里的崇山峻岭中,孕育了六祖门下一花五叶中的四叶六宗,是中华禅宗的重镇。


旅日华人、国际文化交流机构理事长黄实表示,他欣赏纯一法师的作品,让人有一种久驻不能移神,仿佛置身其中的感觉。纯一法师有的画面上僧人手捧经卷目光炯炯;有的画面上僧人提壶肩杖闭目闻香;有的画面上僧人粗短白须低头欣赏,各具神态,绕有味道。


日本徽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吴晓乐说,纯一法师的作品,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一种禅味,还能让他们领略一种静气。那里面的隐逸洒脱、坦诚透彻,让他们在苍茫中见到滋润。


日中友好宗教者恳话会事务局长内山尧邦称,看着中国纯一法师的画作,感觉是从线条里超越时空的界限,进行着日中千年的佛教对话,那种亲切和共鸣,大概只有日中两国民众才会懂得。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