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国高中生寄宿家庭访华团欢送会在东京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11-2 9:09: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在致辞(许永新 摄)


人民网东京11月2日电(许永新)1日晚,“心连心:长期接收中国高中生寄宿家庭访华团欢送会”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处举办,来自日本各地9个寄宿家庭的16名成员及在东京的8名参加心连心活动的毕业生等出席了欢送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用日语致辞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大家在增进两国民众之间的相互理解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具有很长的交往史,两国友好相处是我们的共同愿望。胡志平指出,今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大家这次访华的时机很好。中国大使馆与国际交流基金为两国的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长期进行合作,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因为有大家的理解与支持,相信我们的工作一定能取得成功。


国际交流基金日中交流中心事务局长堀俊雄在致辞中表示,高中生的接收工作迎来了12期,学生们在日本各地度过了充实而愉快的高中生活。12期共有390名学生参加,没有发生大的事故及伤害,非常顺利,这一切都是中国教育部、中国大使馆,与中国有关的各位人士及各个寄宿家庭大力支持的结果。


心连心活动毕业生张楚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以前在济南外国语学校读书,从初一开始学习日语,高中二年级的时候到日本鹿儿岛寄宿读书,完成了为期一年的学习后回国,高中毕业后到日本留学,现在在东京大学学习。她说平时与寄宿家庭父母有很多交流,没有感觉到有任何不适应的地方。


来自鹿儿岛县的松木场章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家庭从8年前开始接受学生寄宿,一直持续到现在。他对其他国家的人并没有这样或那样的任何偏见,对待寄宿的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并没有感觉到与寄宿学生在生活习惯或文化方面有什么不同。


据了解,该访华团是第一次组织,一行共19人将去中国北京和天津访问4天。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