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日本电影回顾展”举行

作者:刘源源  来源:央广网   更新:2017-10-14 9:00: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央广网长春10月13日消息(记者刘源源)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日本电影回顾展”,目前正在长春举行。两天展映中反映了日本著名影星高仓健出演的《人生剧场》和日本电影大师小津安二郎代表作《东京物语》。


“日本电影回顾展”由长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共同主办,旨在通过电影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加深中国观众对日本文化的了解,促进中日间文化交流。作为中国观众最为熟悉并喜爱的日本影星之一,高仓健主演的《追捕》是独属内地一代人不可磨灭的记忆。由他与日本写实主义电影大师内田吐梦合作、拍摄于1968年的影片《人生剧场》,演绎了一位讲义气、充满人情味的黑帮人物飞车角波澜起伏的人生,堪称侠义巨篇。值得一提的是,内田吐梦导演1945年在中国“满映”工作,之后作为进步的日本电影人士参加了东影建设,为新中国电影贡献了力量和智慧。


诞生于1953年的《东京物语》,是小津安二郎导演最著名的代表作,讲述一对老夫妇从乡下到东京探望儿女,原本满心的期待却变成说不出的苦涩。2012年本片列为英国电影协会(BFI)《视与听》杂志邀请全球导演票选出的十大佳片首位,被世界各地电影评论家公认为影史最伟大作品之一。


展映期间还举办日本电影论坛,邀请著名文化界人士、日本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影视界知名人士,回顾和评述日本老电影,与观众进行交流分享日本老电影的回忆。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