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大熊猫宝宝定名"香香" 民众望其促进中日关系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更新:2017-9-27 14:46: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期待大熊猫宝宝“香香效应”望熊猫出生让日中关系发展)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香”,从32万余份应征方案中脱颖而出,昨天成了日本 上野动物园大熊猫宝宝的名字。《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26日报道称,这受到了上野的商业街和人们的热烈欢迎,并期待“香香效应”。


“起了个孩子们容易叫的名字,太好了”,东京文京区的家庭主妇纳谷彩高兴地说道。她购买了动物园年票,每周都带女儿小梓和儿子飒大来动物园一次。


他们当天依旧来到动物园游玩,小梓一边用树枝在地上画熊猫一边说:“真想早点看到熊猫宝宝躺着吃饭的样子”,期待之情溢于言表。飒大也看中了带有熊猫图案的T恤衫,期待着与香香见面的日子。


另一位参观动物园附近博物馆的家庭主妇表示:“这是个让人不禁鼓掌的活泼的名字。尽管存在外交上的难题,但还是希望大熊猫宝宝的出生能让日中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对于茶叶店来说,这是再好不过的名字了”,在上野中通商业街的茶叶专卖店工作的堀内进说。店里装饰了许多熊猫玩偶,还有庆祝起名的条幅。堀内进说:“从动物园出来后,请来我店品尝一下茶叶的清香”,对“香香效应”寄予了很大期待。


目前,“香香”和母亲“真真”尚未和公众见面,预计12月中旬以后将正式亮相。这也是继1986年的“童童”、1988年诞生的“悠悠”之后,第三只在上野动物园降生的大熊猫宝宝。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