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谭天星会见在日华人教授会访华团一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8-30 9:42: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28日在北京会见了在日华人教授会访华团(以下简称“教授会”)一行。


谭天星表示,旅日侨胞为日本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教授会成员学有所成、业有专精,在各自领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对此我深表敬意”。



8月28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会见在日华人教授会访华团一行。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谭天星向教授会一行简要介绍了国务院侨办“惠侨工程”八项计划。他表示,作为中国政府负责侨务工作的职能部门,长期以来,国务院侨办一直以关心和帮助海外侨胞生存发展为己任。“前不久,中医关怀团首次走进日本,开展中医养生讲座、健康咨询、与当地中医界交流等活动,受到侨胞的热烈欢迎,在当地掀起‘中医热’。”


谭天星强调,中日互为重要邻国,中日关系不是简单的双边关系。他指出,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有利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好感是一切友好关系的基础”,谭天星表示,民间外交细水长流、润物无声的天然属性,在促进中日友好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他鼓励教授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日本讲好中国故事,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感情。


在日华人教授会代表廖赤阳表示,教授会将继续努力,广泛联系在日华侨华人学者,并积极与日本各界广泛交流,为促进中日两国人民友好交流多做贡献。


在日华人教授会成立于2003年,是由在日华侨华人组成的高层次学术团体。教授会现有成员110名,旨在开展国际学术与文化交流,提高在日华侨华人地位,促进中日关系友好。(记者 周欣嫒)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