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芭蕾舞剧《白毛女》在京落幕 近70主创仍轻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5-22 18:44: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娱乐讯 上周五(5月19日)晚间,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新编大型芭蕾舞剧《白毛女》在北京登场。应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邀请,此次为日本松山芭蕾舞团第十五次访华巡演第一站,当晚人民大会堂座无虚席。1958年,松山芭蕾舞团的舞剧《白毛女》首次登上中国舞台,自此之后,松山芭蕾舞团一直将《白毛女》作为该团的重要剧目。


当森下洋子扮演的喜儿登场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年近七旬的她依旧跳着轻盈的舞步,呈现出喜儿的少女形象。在这出新编版本的《白毛女》中,喜儿不只有一个主要演员,而是增加了许多舞者的群相演出。森下洋子曾说,从很多个喜儿的苦难中,诞生了人类的历史。又从很多个喜儿的梦想中,诞生了人类的后代。


在中场休息时,坐在观众席中的松山芭蕾舞团总代表清水哲太郎还起身与观众亲切地交流,面对观众的称赞,清水哲太郎谦虚地表示自己所做的都微不足道,希望能够将渴望和平的精神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当晚演出精彩且令观众感动不已,演出结束时雷鸣般的掌声响彻全场,中国第一代“白毛女”田华老师也起身鼓掌,难掩激动之情;松山芭蕾舞团全体演员更在台上鞠躬,向中国人民致上最真诚的歉意与感谢。


北京站表演结束后,松山芭蕾舞团次日马不停蹄前往周总理的故乡—淮安,拜谒周总理的故居。他们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并与各界人士举行“情满淮安”文化交流活动,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5月23日,松山芭蕾舞团将携手《白毛女》登上上海大剧院的舞台,不仅为上海的观众带来充满感动的故事,也将与上海芭蕾舞团的老朋友们相聚,重续往日情谊。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