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73岁日本男乘客飞机上突患病 24岁辽宁姑娘救了他

作者:张静 冯玉…  来源:央广网   更新:2017-4-27 13:12: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个七旬老人在飞机洗手间突然患病晕倒,后来用力将厕所门打开坐在那里动不了,机组工作人员急寻医生。危难之时,辽宁葫芦岛24岁美女留学生客串“临时医生”,用自己所学竟然救了乘客。后来得知,获救者是个日本73岁老人。


记者通过微信和远在日本的葫芦岛姑娘取得联系,了解到这救人背后的感人故事。


小朱今年24岁,家住葫芦岛,2016年毕业于河北医学院,同年考取了日本一所大学,目前在日本留学学医。


4月23日,小朱从家来到山东青岛准备回日本学习。当日10时20分,小朱从青岛乘坐东方航空公司MU535次航班到日本福冈,当天那趟飞机上大约有100来人。北京时间大约11时多,刚登机不长时间,有个老人去厕所,不知什么原因很长时间也没出来。十几分钟后,老人用力把厕所门打开,随后空乘人员发现他坐在里面不动。一看老人患病了,于是空乘人员一起将老人搀扶到最近座位,立即通过广播寻找医生帮。“当时正好开餐,我刚打开饭盒想吃饭,通过广播得知飞机上有人生病,可能当时没有医生。尽管我只是个医学生,但毕竟是学医的,我就过去看看帮忙。当时看到病人,我发现他脉搏很弱、呼吸微弱、脸色苍白,出虚汗,不能说话,不动能。我和空乘人员拿飞机上应急医疗箱里的血压计给他测了血压和脉搏,体温也没问题。我就初步怀疑可能是低血糖,给老人灌了包糖水,又让他喝了点苹果汁。


大约10多分钟,患者的一个朋友来了,他的朋友会中文也会日语。“这时我才知道患者是日本人。他的朋友帮我翻译了一下,说老先生73岁,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前一天有些肠胃不适。了解完老人的一般情况后,觉得我的诊断没错。然后就继续给老人监测生命体征,空乘人员也派专人照看,并准备了糖水和果汁。”


当日籍旅客情况有所好转,湿润的双目向医生和乘务组投去满满的谢意与感动时,客舱内掌声响起。


北京时间13时40分到了日本福冈,东方航空公司也很给力,机长在航行期间就联系了地面,并紧急叫了救护车。飞机平稳着陆之后,救护车紧急赶来把患者接走。


临下飞机前,患者的朋友给小朱留了联系方式和邮箱地址。为了表达谢意,对方居然在24日给她发来一封感谢邮件。“偶然乘飞机竟然救了个老人,我太高兴了!没想到对方还真的很重情义,把感恩记在心里,特意发来感谢信。”


记者看到这封感谢信内容如下:“ 朱女士你好:我是昨天飞机上生病的那个人的同事,昨天去了医院以后,医生做了治疗,进行了诊断,没有什么问题就回去了。昨天如果你不在的话,情况不会有好转,非常感谢。如果有事,可以联系我,我一定会尽我所能。”(记者张静 葫芦岛台记者 冯玉兴)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