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日本专家赴江苏盐城13家企业车间“把脉问诊”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3-31 13:20: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生产线要改造升级,缩短与世界领先水平差距。”在江苏盐城宏景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针对包装机械零件精细化传输的瓶颈,日本技术专家铃木陆夫建议企业要着力加强研发创新,力争成为全球最大的全自动粘盒箱机专业供应商。3月27日至29日,日本技术士会一行专家应邀来盐城参加人才项目深化合作活动,推动引智项目落地、尽快生效。


3月28日,平均年龄超70岁的日本技术士会9名专家分赴盐城市6个县(市、区)13个企业的22个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交流,登门开展“零距离”服务。每到一处,专家们都悉心聆听、仔细察看、分析研究,为企业创新引领、转型升级献计献策,拿出了不少弥足珍贵的“金点子”。


在盐城宏景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针对包装机械零件精细化传输的瓶颈,擅长自动化流水线、省人化设备机器开发制造、技术指导实施的日本专家铃木陆夫当场提出有针对性的生产线改造升级建议,双方“一拍即合”,第二天就签订了智力项目合作协议。


作为潍柴动力、重汽集团、常柴股份、日本三菱、日本本田等主机配套商,江苏鑫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面临STL等离子锥面堆焊、双金属摩擦焊技术先进的大数据库“支撑”难题,发动机设计与开发行业日本专家渡边国昭了解情况后,计划借助本田公司的通用软件模版,给予智力支持,提升科技创新核心竞争能力。


3月29日下午,100多家盐城企业参加了中国盐城 日本技术士会人才项目深化合作活动。会上,盐城市聘请了日本技术士会海外活动支援实行委员会副委员长熊泽寿人为“盐城市海外引才引智大使”,10家企业与7位日本专家就11个引智项目签订技术指导合作意向。日本技术士会海外活动支援实行委员会副委员长铃木陆夫作了精益化生产和管理的专题讲座。


日本技术士会是日本致力于高级技术专家派遣的公益法人机构,拥有一大批活跃在日本产业界的技术士,他们都是在科学技术方面既有专业知识又有高度应用能力及丰富实践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2016年盐城市与日本技术士会在产业发展、企业合作、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此次盐城市人才办、市人社局等部门根据事先与相关企业对接引智需求,邀请了管理控制、精益生产、发动机制造、环境工程、电气电子、新材料等领域的日本技术士会专家,分别到13家企业对22个引智需求项目进行“零距离”技术指导,不仅大大提高了人才引进与科研项目合作的对接效率,也有效降低了企业招才引智的成本。


“盐城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与日本技术士会在汽车、新能源、智能终端、节能环保、大数据产业等方面不断加深合作。”中共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在会见日本技术士会海外活动支援实行委员会中村博昭一行时说。(谷华 蒋兴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