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田汉侄女田伟:为中日友好奉献艺术人生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3-5 21:56: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田伟展示“田汉·聂耳的故事”公演宣传画。


顶着“田汉侄女”的光环远嫁日本,从平凡的家庭主妇到两国友好交流的使者,旅日华侨田伟经历了怎样的三十年?


在海外唱国歌,办演出,做演讲,写文章,田伟的艺术人生已深深烙下中日友好的印记。近日,她向中新网记者讲述了自己用文艺为中日友好“搭桥”的故事。


因地震再次开启演艺事业


田伟1952年出生于长沙一个戏剧之家,父亲是湖南剧院经理,母亲是湘剧名伶。如今,年过六十的她仍面容姣好、神采飞扬,举手投足间散发着艺术家的气息。


1988年,田伟抛下自己的演艺事业远嫁日本,成为一名普通的旅日华人的妻子,洗手作羹汤,安心相夫教子。


这样平淡的日子因1995年1月17日爆发的举世震惊的神户大地震戛然而止。


由于房屋损毁严重,田伟不得不带着孩子开始了“流浪”生活。一年的颠沛流离中,她却时时感到身边的温暖:灾民们互相鼓劲打气;大阪当地幼儿园免费接收自己的孩子;日本湖南同乡会专程派人确认她的平安,送来慰问……


震后的一天,有人得知她能歌善舞,来电询问她能否参加一场慰问演出。“在地震棚里,报酬只有一束鲜花。”她立即决定,为无数帮助过她的人,重新站上舞台。


就这样,演出越来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不变的是慈善演出的性质。后来,田伟组建日本东方艺术团,带着演员们频繁往返于中日两国间,迄今共义演64场,足迹遍布中国二十多个省市。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