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国一金典“中日名家书法交流展”将在日本开幕

作者:佚名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更新:2016-11-2 13:41: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展览时间:2016年11月24—30日


开幕时间:2016年11月24日15:00


展览地点:日本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


主办单位:


北京国墨天下书画院


北京国一金典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一般社团法人日本书道院


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公益社团法人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公益财团法人日中友好会馆


展览介绍:


中国书法,在世界艺术中独树一帜,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它所表现出的艺术的洒脱、灵动和飘逸,在笔墨的韵律中体现着中华民族文化真实的精神轨迹。中国与日本一海相隔,就文化艺术交流而言,有着一脉相承的历史背景。所以,书法无疑是最能够代表中国国粹艺术的载体之一,同时也是日本艺术圈最容易认知的中国当代艺术文化形式之一。


为庆祝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成立60周年,国墨天下书画院、国一金典应协会邀请,将于2016年11月24日在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举办“中日名家书法交流展”。展览得到了中日两国多家权威机构的大力支持。届时,中日两国政府官员、收藏家、媒体、文艺界人士及侨领等嘉宾将莅临开幕式现场。


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王友谊、李松、赵社英、胡金来、苏延军的25件作品与日本书坛享誉盛名的泰斗级书法家中村云龙、三宅相舟、高桥静豪、远山白云、成田寿苑等创作的35件作品将共同亮相日中友好会馆。展览所展作品均代表了中日两国当代书坛每种字体的最高水准。


展览以笔墨互通友谊,开幕式当天,两国艺术家将对中日文化艺术展开深入探讨,互相借鉴,并在现场挥毫泼墨,为观众带来水墨盛宴。两国国家级艺术大师的首次相聚,将会碰撞出怎样的艺术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此次日本之行,必将为大力开展中日双方在书画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方参展艺术家代表:


中国书法家协会篆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教授王友谊


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展评委)李松


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赵社英


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金来


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延军


日方参展艺术家代表:


一般社团法人日本书道院会长、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常任委员中村云龙


一般社团法人日本书道院副会长三宅相舟


一般社团法人日本书道院副会长高桥静豪


一般社团法人日本书道院常务理事远山白云


一般社团法人日本书道院常务理事成田寿苑


中国参展艺术家代表作品欣赏:



王友谊作品欣赏



谢国启书法作品欣赏



李松作品欣赏


(原标题:国一金典“中日名家书法交流展”将在日本开幕)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