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东亚学院垂井进教授受邀来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讲座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6-10-15 15:53: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日本霞山会東亚学院部长、日本语学校教学主任垂井进教授应邀为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做了以“中国人怎样学习日本语”为主题的讲座。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张成,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俄语东语系日语专业负责人富铁民、日语教研室主任刘杨秋出席讲座。



垂井进教授以“日语敬语使用”和“单词背诵技巧”为重点进行讲解。首先讲解了学生在敬语学习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通过会话举例,更为生动的向在场的学生展示了敬语在不同的场合以及和不同的说话对象之间的使用方式。同时垂井进教授强调在与日本人沟通时,要注意保持一定的距离,当你以朋友的距离说话时,那是非常失礼的行为。随后垂井进教授以单词接龙的方式,让同学们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掌握单词背诵技巧,一改以往枯燥的死记硬背的方式,使同学们在娱乐的过程中掌握了单词学习技巧。


华中师范大学教师张成现为日本一桥大学博士研究生,此次陪同垂井进教授前来我院。张老师告诫学生,大学四年中要以日语为基础,多多掌握跨专业知识,多读书籍,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张老师还在日语国际能力证书考试方面对学生给予指导。在互动环节中,张成老师针对大三、大四的学生比较关心考研的问题,根据自身的经验,结合当今社会的发展趋势给出了合理建议。


本次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日语专业知识,而且提高了单词背诵技巧,还在学生们较关心的日语能力资格证书考试及考研方面进行了很好的经验传授和建议,为日语专业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就业中指明了方向。(通讯员:杨永志)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